回頂部
02-24696899

關於我們

最新消息

【認識孩子的發展與檢核】

       新生兒時期,雖然睡眠時間居多,發育的評估,可從頭到腳有次序觀察是否異常,清醒時與家人臉部表情互動,喝奶時吸吮力度和協調度,四肢活動是否一樣好。一般而言,3個月左右,孩子會與您眼神交流、轉頭尋找聲音來源及微笑回應。5個月左右,脖子可以挺直,接下來,可以七坐八爬十站、1歲會走路,1歲前左右兩側發育是否對稱一樣好,在毎個時期發展遲緩若超過三個月,未達到發展項目規定標準,經由公衛單位醫護評估後,發現達到通報案例標準時,會協助轉介專業醫療群評估及治療,如此可幫助家長儘快發現嬰幼兒問題,給予適切治療及復健,達到最佳的癒後療程。

【為什麼要做發展檢核?】

       新生兒的誕生,讓全家人歡喜迎接新生命,但是一方面也憂慮自己的孩子是否發展健全,透過本館發展檢核,協助家長藉由孩子的日常活動表現上,對發育情形作初步判斷,並為篩檢出遲緩之幼童進行轉介與療育。在觀念方面,盼能把握寶貝的發展黃金期,定期做學齡前兒童健康發展檢核評估,若發現孩子有發展遲緩的情況,我們會協助您的孩子獲得適性的陪伴與服務,讓家長能安心陪伴孩子的成長。 

【發展檢核怎麼做?】

       孩子的成長與發展階段。藉由學齡前兒童健康發展檢核在日常生活中觀察孩子的身高、體重、生活、行為等狀況,並可透過「0至6歲兒童發展量表」之簡易圖示或「學齡前兒童發展檢核表」核對孩子動作、語言、認知的發展狀況,評估表內將四個月到六歲的嬰幼兒按年齡分十三個階段,每階段有十二個指標,檢核孩子的發展狀況。讓寶貝不要輸在起跑點,透過專業社工評估及建議原則,可以早期發現問題,給予早期療育。 

【預約發展檢核】

        如您有相關問題或需預約發展檢核,請提前來電或至本館櫃台諮詢預約,週二至週六皆可,我們會盡快為您安排時間!